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市体育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干部学习大讲堂”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4-02

4月2日下午, 市体育局在新闻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干部学习大讲堂”党史专题讲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徐中作宣讲报告。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主持宣讲报告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务干部和纪检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体职院和市体校青年学生代表等共约180人参加。

报告会上,徐中教授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克敏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兴起热潮,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广泛开展党史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提升精神境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党史激励引导作用,自觉外化于行,重温党的伟大历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践悟、增强实效,自觉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激发出不竭的精神动力。

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脉络清晰、学习重点突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又有丰富翔实的史料事例,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使思想再一次受到洗礼、党性再次得到了锤炼。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理解好、消化好、运用好这堂宣讲报告,进一步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进体育事业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