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市体育局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市体育局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4-02

日前,市体育局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局党组部署安排,畅谈个人学习党史体会。

党史学习教育由党支部书记谢德龙同志主持,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部分内容。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天津体育事业建设发展,为推动天津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交流个人学习党史体会时,黄东生同志结合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的感悟,采取将建党初期历史人物事迹“串连”起来的方式,全面系统地“串讲”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必然性。赵普新同志交流了自己历时40多天“重走长征路”的心路历程,切身感受到我们党领导红军胜利实现北上抗日战略转移,归根到底在于我们党始终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武装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黄维勉同志谈到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表示,这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入党老党员党性的肯定,更是对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其他老同志也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方面交流了个人学习党史体会。

市体育局退休老同志谢德龙、黄东生、赵普新、关宏民、王金芳、黄维勉、王敏、王洪等8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