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 推进新时代天津体育高质量发展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1-07-31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月26日至28日、7月30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专题读书班由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专题读书班以集中学习、视频学习、个人学习、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庄严宣告”“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殷切期望”“党中央号召”等核心内容。

在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李克敏以《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中心,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从“必须从党的性质宗旨上认识和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从党性修养上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必须在履职尽责上落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三个方面,结合天津体育工作实际,切实做到“深学之、笃信之、践行之”带头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紧密联系天津体育“十四五”规划、体育强市建设、体育工作实际、分管领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思想感悟、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

李克敏在总结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九个必须”的历史经验,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在学习中要牢牢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面对矛盾的变化和错综复杂的环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三是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伟大思想滋养初心使命,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以体育之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四是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体育赶考路,打造“排球之城”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运动之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担当起建设体育强市的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体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