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双先”代表时的勉励和嘱托以及“双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9-17

2021年9月1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等,并同大家合影留念。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奋力拼搏、再创佳绩。我市10名“双先”代表和东京奥运会冠军运动员吕小军、朱雪莹、董洁及铜牌获得者李晶晶荣幸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走到吕小军面前时,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吕小军表示:“感谢总书记,我将继续努力”。

9月16日上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陕西大会堂隆重举行。本次表彰大会上,共授予3252个单位“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2534名同志“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授予83个集体“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29名同志、追授李霞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3名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劳动模范”称号。本次表彰,我市60家单位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60名个人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1家单位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4名个人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9月16日,在结束一天的比赛后,天津体育代表团团部临时党支部连夜召开党员大会,天津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组织团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双先”代表时的勉励和嘱托以及“双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共同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双先”代表精彩瞬间和表彰大会盛况,全体党员精神振奋、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就如何贯彻落实以及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制定了具体措施。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双先”代表时的勉励和嘱托以及“双先”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体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标志性事业的内涵,坚定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信心,以先进为榜样,向先进学经验,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投入体育事业建设,脚踏实地干好每件事,凝聚起昂扬向前的强大合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不断发展体育事业,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实现伟大梦想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四年一次的全运会是对体育人的大考,要不辱使命,做体育强国建设的领跑者,做体育强国建设的生力军,要做健康中国建设的排头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天津市委、市政府交给的目标任务。

二是全面总结全运会开赛以来的成绩与不足。团部和各参赛队要注重细节,找准短板在哪里,补齐短板,调动各项目训练中心积极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关心关注联队的比赛、找准新的增长点在哪里。每日赛程赛果要形成天津全运每日快报,总结成绩与不足。全运村内队医实行共享,对重要项目、重要节点要提早安排到位、保障到位,不打无准备之仗。

三是周密安排团部每天的日程。团部各组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做到比赛在哪里,团部人员就要走到哪里,想周到,想周全,困难想多点,做好预判和应急处置。团部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核心作用、前沿指挥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天津代表团赛出风格和水平提供强有力保障。代表团全体同志要牢记肩负使命,奋力拼搏进取,确保本届全运会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代表团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挖掘成绩背后的故事。宣传报道团队要善于挖掘成绩背后的故事,宣传报道好人好事,牢固树立“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的鲜明导向。做到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奖牌宣传与成绩背后故事挖掘相结合。

五是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护航全运会全过程。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是市体育局党组树立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竞技比赛深度融合的有效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征战全运会各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和宣传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完成预定目标任务提供强大政治保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组委会各项要求和代表团的部署安排,用最好的竞技状态,勇攀新高峰,再创新佳绩,展现新风貌,高水平完成参赛任务。严守作风纪律,坚决执行本届运动会各项规定要求,压实压紧责任,狠抓赛风赛纪,确保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赛区“闭环管理”规定,守牢底线,确保安全参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