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竞赛社体中心、体操武射中心开展红色光影党课活动 组织观影《长津湖》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天津市体操武射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17

竞赛社体中心开展红色光影党课活动组织观影《长津湖》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10月15日,竞赛社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长津湖》。

观影前,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电影故事的历史背景。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击退美军的史实。

影片中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每一位党员干部,这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观影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要充分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为全民健身、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不懈奋斗。




体操武射中心开展红色光影党课活动组织观影《长津湖》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 10月15日,体操武射中心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影片场面宏大、扣人心弦。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在冰天雪地里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的伟大故事。再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现场参与观影的党员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场观影活动既是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激励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守初心、担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