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体职院开展“国防大讲堂”讲座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30

10月27日,天津市政协常委、武警天津总队原政治工作部主任陈强应邀来体职院做题为“岁月静好需要一流军队来保卫 民族复兴要靠强大国防做支撑”的讲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出席,2021级体育经济与管理系、运动训练系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院长代表学院对陈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国防大讲堂的举办,是学院赓续红色血脉、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国防氛围的重要契机。开展国防教育,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加深对红色基因、对军队、对国防的了解,只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是维护和平最有力的保证,才能真正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作为新一代有理想的大学生,应培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军政素质,真正成为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坚强、作风上坚韧的国防后备力量。

为更好地普及学院国防教育、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深入领会红色文化内涵,不断加强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梦想与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紧密融合,学院聘请陈强担任“红色教育辅导员”,院长为其颁发了“红色教育辅导员”聘书。

随后,陈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国防大讲堂”讲座。通过介绍我国海军、空军、陆军等兵种的相关知识,并从国际国内形势进行分析阐述,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国防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艰辛和伟大,更体会到身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国家国防重要组成部分的责任和义务,为提高综合素质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国防大讲堂”讲座的开展,进一步鼓励学院青年学子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强化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的意志,激发了同学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