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公告专区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严密做好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各参赛单位:

目前,针对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现象,为确保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防疫安全,保证参赛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教练员身体健康,按照天津市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三级应急响应期间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和辖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要求,请参加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的各区体育局业体校、市青训基地、青训俱乐部、培训机构、学校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及参赛球员家长严格落实赛场疫情防控措施,配合赛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一、比赛场地外分成防控检疫消毒区(红区)、球队信息检录区(蓝区)两个区域

1、先通过红区由工作人员统一组织好各队教练员和运动员测量好体温,发现体温≥37.3℃,立即采取隔离观察。参赛进场人员要求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可通过“健康天津”APP、“津心办”APP、微信“津心办”小程序查询。对于未接种人员将进行信息登记(包括姓名、居住地址、手机号、身份证号)。

2、教练员、管理人员佩戴参赛证件进入蓝区进行身份信息检录并提交全队本周疫情防控自查表,全部符合后进入比赛场地。

二、各参赛单位按相关防疫要求完成进场检测和报告工作,杜绝逃避隐瞒、虚报瞒报。未按要求参加防疫检测,逃避检测或虚报瞒报的,将不允许进入赛区。已经进入赛区的,一经查实,将被处罚立即离开赛区,取消参赛资格。

三、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人员在任何场合(包括候车、乘坐交通工具等)必须佩戴口罩,教练员随身携带消毒纸巾进行必要消毒。每名球员都使用各自的水壶,不共享。

四、比赛进行中的要求

1、赛前赛后取消球队列队入场仪式及球员裁判握手相关仪式,避免人员聚集。

2、比赛开始后,除球队人员及必要工作的工作人员外, 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内场。

3、进入限定比赛区域后,除去卫生间外,尽量不离开规定位置,不聚集,减少交谈,与他人间隔至少 1.5 米,不触碰任何比赛设备、设施、器材(包括但不限于比赛用球,替补席,角旗,球网等)。

4、比赛过程中,场上比赛人员外的有关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违规人员将禁止进入比赛场地,并将受到警告或扣分的处罚。多次违反者将取消参赛成绩。

5、赛后球队由教练员整队,戴好口罩,第一时间离开赛场,立即上车返回球队驻地,不得在场地长时间逗留。

6、遇有人员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不得带病参与赛事活动,比赛停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第一时间向竞赛组报告,竞赛组须立刻向赛区医务官报告,并安排发热人员就近在隔离点内进行隔离,医务人员陪同下由救护车送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医院。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

请各参赛队伍认真执行、共同配合,切忌疏忽大意,维护好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赛事氛围,确保天津足球赛事安全防控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