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宁河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宁河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10

为贯彻落实宁河区委、区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有序有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宁河区体育局88上午在气膜游泳馆门前召开以“推动全面健身,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宁河区副区长董绍英参加了仪式并致辞,标志着宁河2020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歌舞飞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支支表演队伍轮番登场。伴随着动听的歌声,多个中老年广场舞团队穿着亮丽的演出服,动作整齐划一,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动感的节奏下,年轻团队跳起了富有节奏的健身操,展现出青春之美;小朋友们穿着滑轮鞋在场地中间掠过,彰显了活力与朝气;太极刀表演以优美的姿势、流畅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整场演出以健康、运动、朝气蓬勃为主题,唤醒民众的健身意识。

近年来,宁河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目前共有运动项目协会14个,俱乐部2个,18个居民、村民健身会,注册登记的晨晚练点292个,其中农村健身点的比例达到总量的80%,全区60%的村都成立了健身队伍。社会体育指导员775名,年均开展“体育三下乡”活动20次。在88日至20日活动举办期间,宁河区体育局将在华翠公园、桥北体育公园等各体育活动场所以及各镇活动中心开展三对三篮球赛、五人制足球赛、空竹项目比赛、2020“滑向自然”天津宁河轮滑马拉松等多项群体活动。七里海镇、岳龙镇、宁河镇、廉庄镇、苗庄镇等也积极组织健身日活动,芦台街和桥北街分别选择朝阳和恒大两个社区开展全民健身趣味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此次活动的开展为鼓励更多人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号召和动员全区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让体育在全面小康社会构建中发挥积极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