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2020年津南区"全民健身日”健身示范性活动展演暨第五届武术文化节在葛沽体育公园举行

来源: 津南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8-10

2020年是落实《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的收官之年,今年的8月8日是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凝聚体育抗疫的强大正能量,8日上午,津南区在葛沽体育公园举办了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津南区‘全民健身日’健身示范性活动展演暨第五届武术文化节”活动。

此次活动由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津南区体育局)主办,津南区武术协会承办,葛沽镇人民政府、天津宏舜集团协办。津南区武协和相关体育团队三百多名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传统武术、太极拳、广场舞、空竹、飘龙等多个项目的健身示范表演。特别是《功夫出少年》等武术表演,诗朗诵《愿津南白衣天使春风化雨》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津南区深厚的武术运动特色以及全区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切实行动和动人情怀。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津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家均,津南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旅局、区体育局局长刘颜明,天津市体操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学敏,津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高刘克,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伊学平,葛沽镇党委书记李树国,葛沽镇人民政府镇长刘艳群,区政办副主任刘锋,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孟庆龙,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梁洪斌,葛沽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俊芳,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津南区武术运动协会会长、宏舜联合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炳洪,宏舜联合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海鑫等出席了活动。

刘颜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不断发展,津南区群众的健康理念和健身意识有了显著提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得到了有机融合,体育的功能和作用在新时代社会发展中日趋凸显。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通过武术、健步等行之有效的锻炼方式,增强了体质、丰富了生活,彰显出了体育在防疫过程中的独到之处,为打好津南区抗击新冠病毒战役发挥了积极作用。

津南区将积极推进特殊时期全民健身发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体育供给,让津南百姓更健康、更幸福、更安心,为早日实现津南全面小康、助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体育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