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周末一起嗨!北辰区庆祝“全民健身日”活动暨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盛大开幕

来源: 微北辰

发布时间: 2020-08-09

  8月9日上午,由北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辰区文化和旅游局、大张庄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北辰区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大张庄镇栖凤体育文化公园隆重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北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希荣出席。

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

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

北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希荣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通过广泛宣传,提高“全民健身日”知晓度,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倡导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形成体育抗疫强大合力。

  活动仪式上,副区长马希荣围绕体育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人才培养、文化公园打造等方面介绍北辰区体育工作成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北辰区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体育运动基础,群众性体育和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丰富多彩。栖凤体育文化公园的高标准建成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也希望在建设好全民健身工程的基础上,实现“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互联网”等更多融合发展,巩固传统体育强区优势。

  在热烈的掌声中,北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红蕾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市体育局主要领导及群体处负责同志,市农民体协相关领导,北辰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体育文化公园,并对公园建设表示肯定。

  北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足球运动协会、八乐羽毛球俱乐部、炬豪乒乓球俱乐部、超越梦想篮球俱乐部、大张庄镇健身团队等体育社会组织以及健身爱好者和周边群众也饶有兴致地参与健身活动介绍、体育设施体验等环节。

  栖凤体育文化公园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26000㎡,体育场地占地面积6000㎡,大张庄镇人民政府投资600余万元用于提升公园基础设施、打造整体绿化。公园内设有智能健身步道、五人制笼式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等,其中乒乓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游乐区、智能健身器材为天津市体育局争取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投资建设。该公园建成后补充了大张庄示范镇还迁区内和周边体育场地设施不足的情况,满足了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健身需求,为提升周边环境,助力北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工作,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之一。近年来,北辰区每两年举办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区运会,并作为全区体育重点工作列入《北辰区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回顾以往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北辰区本着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利于开展的原则,广泛调动村居、各单位广大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并设置青少年组、家庭组、残疾人组,让广大青少年和特殊人群融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会中。据不完全统计,历届运动会参与人数均超过两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