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集锦

来源: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9-28

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

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圆满落幕

    

9月26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网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在滨海新区塘沽网球馆成功举办。


来自滨海新区各企事业单位各俱乐部的8个代表队,共94名网球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采用团体报名参赛的形式,按性别和年龄分五个组别进行比赛。在比赛场上各代表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经过10多个小时80场激烈对决,最终,无限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大港健将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快乐网球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网球比赛,为广大滨海新区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展示了健康快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风采,提升了各代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比赛过程大家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他们将把这份拼搏精神带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本次比赛坚决按照滨海新区教体局防疫防控和安全要求执行,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和安全保卫组,本着安全第一原则,在塘沽网球馆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圆满的完成本次比赛。



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追逐赛圆满结束

    

9月26日,由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滨海新区轮滑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追逐赛在滨海新区大港油田幸福广场落下帷幕。来自新区的12支代表队,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幼儿丁组(4岁及以下)、幼儿丙组(5岁)、幼儿乙组(6岁)、幼儿甲组(7岁)、少儿甲组(8岁以上)五个组别的比赛。随着第一声发令枪响,比赛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赛场上,小选手们拼尽全力,赛场下,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各个组别的相应名次。



为响应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滨海新区教体局以《天津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做为政策导向,通过举办轮滑比赛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参与到滑雪运动中的热情,打造具有天津滨海特色的品牌赛事。


动起来!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举行

    

为促进健身气功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健康生活,9月25日,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在滨海新区汉沽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的15个参赛单位,17支代表队,120余人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由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滨海新区健身气功协会、滨海新区汉沽体育馆承办。大赛为集体项目竞赛,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等七个健身气功项目。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健身气功运动的独特魅力。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引导人们建立正确健康观,树立主动健身意识,不断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多年来,滨海新区大力推广和普及科学的健身方法,以及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通过开展健身气功、太极拳等健身项目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充分发挥这些传统健身项目在防病抗病、增强免疫力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飞镲交流大赛举行

    

近日2020年滨海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拉开帷幕,作为运动会35个群众性体育竞赛项目之一,飞镲交流大赛于9月26日在滨海新区汉沽体育馆举行。



本次大赛吸引了汉沽飞镲队、高庄飞镲队、李自沽飞镲队等7支参赛队伍,100多名飞镲爱好者参加。参赛者中既有成年人也有青少年。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依次登场,表演了飞镲的各种技法。只见队员们动作简洁,舞步有力,随着鼓点和镲声的节奏,手中的五彩飞绫上下翻飞,呈现出一派热闹欢腾的景象。



汉沽飞镲是集音乐、舞蹈、武术为一体的民间艺术形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年来,为促进飞镲运动的传承与发展,新区组织飞镲传承人走进学校、社区,大力推广和普及飞镲运动。此次大赛为飞镲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也促进了滨海新区飞镲运动的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