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宝坻区成功举办天津市乡村农耕趣味健身交流赛

来源: 宝坻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0-01

9月28日,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农民体协、市体育局和宝坻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坻区农业农村委、宝坻区体育局和宝坻区农民体协承办,八门城镇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市乡村农耕趣味健身交流赛在宝坻区八门城镇欢喜园区顺利开赛,共有9个涉农区11支农民代表队50名余运动员参加。

比赛共设了精准扶贫奔小康、手把青秧插满田、稻田香蟹庆丰收、男女趣味拔河赛等4个项目,将传统农耕文化与体育健身相融合,运动员们在体育竞技中享受“欢庆丰收、喜迎小康”的喜悦,展现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貌,切实提升了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宝坻区八门城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宝坻区代表队、宁河区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东丽区代表队、津南区代表队、滨海新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体育健身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农业、旅游、健康等融合发展,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氛围,推进全民健康,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更加强大的合力和动力。同时,通过赛事的举办,让更多的人走进宝坻、了解宝坻,感受到“大美宝坻北国江南”的意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