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北区 | 健身队伍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06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体育强市”与“健康天津”建设,丰富群众健身活动,增强市民身体素质,河北区体育局结合“健身拜年”主题活动,广泛动员群众体育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并促进体育运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

  河北区骑游天下俱乐部的广大骑行爱好者相约沿海河骑行,并沿途捡拾垃圾、清理桥梁护栏、宣传健身与环保知识,受到沿途群众广泛好评。骑行队员们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在欣赏海河风光,感受城市建设发展成果的同时,增强了身体素质,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愉悦身心,增进情谊,大家回望骑行沿途,更为扮靓海河沿岸的实际行动而感到自豪和欣慰。本次骑行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0人,年龄最小的队员14岁,年龄最大的队员86岁。今年86岁的郭大爷,还曾在2017年担任过全运会赛场的志愿者。

  河北区拥有众多全民健身队伍,全区有3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各支健身队伍的骨干力量,他们日常在各个街道与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与志愿活动。他们既是健身爱好者,更积极充当着志愿者的角色,在体验运动乐趣,享受健康生活的同时,不断宣传科学健身知识和技能,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参与助学、助老、助困、环保等公益活动,弘扬正能量。

  去年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让更多的人意识到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重要意义,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转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适度、科学的户外运动有利于促进居民身心健康。2021年,河北区体育局将持续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努力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与幸福感,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