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北区 | 河北区空竹队伍开展活动传承民俗文化

来源: 河北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08

3月7日,河北区体育局组织河北区空竹爱好者齐聚海河畔解放广场,为广大市民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来自河北区空竹协会的30余名空竹爱好者,将大空竹挂上自己绘制的彩色鲤鱼,寓意“正月廿五填仓,鱼满仓”。

表演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78岁,年龄最小的队员15岁。在空竹展示中,各位空竹高手尽情表演。节目《鱼龙共舞》彰显出吉庆有余的节日喜庆氛围,洋溢着“参与全民健身、享受健康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节目在传统民俗“填仓节”来临之际,对新的一年寄予美好的希望,体现了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2021年,河北区体育局将继续大力推动社会群众体育组织建设,广泛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努力为河北区建设“五个之城”与“健康天津”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