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宝坻区 |天津体育学院水上运动学院正式落户宝坻

来源: 天津市宝坻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4-15

  近日,宝坻区政府与天津体育学院在宝坻体育馆举行了共建天津体育学院水上运动学院签约和揭牌仪式,这是宝坻区首次与高校合作办学。


  共建的水上运动学院,以培养国际、国内水上运动人才为主线,致力于打造集教学、训练、科研、培训、文化传播功能“五位一体”的教育基地,是天津体育学院的战略安排和办学体制、机制的创新,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水上项目走在全国前列,加快推进宝坻区体育事业发展,有力地带动全民健身和文化繁荣。


  近年来,宝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惠及民生、服务发展的理念,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积极培养竞技体育人才,鼓励群众性体育项目发展,扶持体育产业成长壮大,取得了扎实成效。建成占地3.4万平方米的体育馆,9个街镇级全民健身中心,17个多功能运动场,2片十一人制足球场,16个笼式足球场,40个乡村健身广场,社区(村)健身园实现100%全覆盖,宝坻区人均场地面积达2.65平方米,位于全市前列。宝坻区现有体育协会、俱乐部27家,居民健身会和村民健身会35个,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200余名,每年举办主题群体赛事30项以上,参与群众上万人次,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宝坻区体育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天津振宇服装有限公司、天津奥林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远泰模块房制造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为市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奥林体育产品顺利获得了国体认证,宝坻体育行业企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


  “十四五”期间,宝坻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建立健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培育特色上下功夫,注重打造品牌,依托潮白河,以天津体育学院水上学院为龙头,组织大型国际、国内水上赛事活动,进一步发挥体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切实推动健康宝坻和体育强区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