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南开区 | 严守安全底线 进一步加强体育场馆安全检查—南开区体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为企业办实事

来源: 南开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18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南开区体育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观能动性,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深入开展南开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百日安全攻坚战”专项行动,确保南开区体育健身场所营商环境安全稳定,为市民打造良好舒适的健身环境。

  此次行动由区体育局主要领导带队,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的同时聘请安全生产专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实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营造南开区体育健身场所安全稳定运营的良好态势,不断推动南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严抓体育场馆安全保障方面,重点核查经营资质,严格把控救生员资质和数量,相关资质必须于醒目位置公开公示;全面细致检查救生圈、救生板、救生杆、救生绳等配备情况,确保场馆救生设施设备齐全,对相关措施不到位的场馆当场给出整改通知并要求立即整改。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切实有效的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持续跟进体育场馆消防安全情况,遏制和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健身环境安全,坚决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