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东区 | 服务群众办实事 政企共建谱新篇

来源: 河东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18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政企合作,为群众办实事的新路径,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河东体育运动中心党支部和中国银行天津新开路支行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河东区体育局和中国银行天津河东支行相关领导及双方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双方领导互相介绍了本单位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内容特色和以党建引领行业领域发展的经验做法,双方党支部书记深入探讨了合作共建目标和具体方案。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实共建发力点。双方在党员的培训、教育、管理和服务上开展互帮共建,通过“共学共建课堂”,开展共训交流、党建知识讨论、外出参观等党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共建课堂,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在制度建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制度化等方面的共享交流,促进共同提升。

  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找准共建落脚点。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的要求,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


  以场景建设为载体,扩大共建契合点。体育运动中心以河东体育场、综合训练馆、中心大楼这“一场一馆一楼”为依托,着力打造河东区体育健康发展新阵地。双方在健康运动、体育消费等领域存在高度的合作契合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签约活动上,双方党员还共同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