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西区 | 河西区举办重温长征路主题校园陆上赛艇邀请赛

来源: 河西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9周年,6月14日上午,以“划艇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的2021年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首届陆上赛艇(划船机)挑战赛活动在四十二中学未来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与天津学生赛艇联盟主办,河西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河西区全民健身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体教融合,将立德树人的思想贯彻于体育之中,寓教育于体育,让青少年在发展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其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畏艰险、勇于挑战的精神,让青少年在体育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


开幕式上,河西区体育局局长、河西区教育局局长分别致辞。

本次比赛按长征路线分为十段,所有选手共同完成100公里的划行距离,项目分为:竞速划、双人划、大中小团体接力划等项目。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来自天津学生赛艇联盟、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市海河中学、河西区东楼小学及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在最终一段比赛中与会人员参与活动,共同体验赛艇运动。各参赛队伍还进行了团队文化交流,共同感受赛艇精神。

本次活动恰逢端午节,参赛选手们在传播红色记忆、发展身体素质的同时,还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提高了文化自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