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静海区 | 静海区成功举办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

来源: 静海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30

  为支持办好北京冬奥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群众性冰雪精品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迎冬奥”的浓厚氛围,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静海区体育局承办的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于近日在静海区顺驰广场成功举行。

  本次冰雪大篷车主题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部分组织了冰雪文化创作评选,线上最美冬奥讲师评选以及线上冬奥知识答题活动。线下设置了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器材展示、冰雪运动体验和冰雪文化创造四个模块,供广大市民体验。

  在活动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设置了冬奥知识展板,冬奥知识大讲堂,讲解员耐心为广大群众普及冬奥知识和冬奥会的发展历史,还为群众和冰雪爱好者提供一系列的体验项目,其中包括滑雪模拟机、陆地冰壶、冰球射门、VR滑雪、冰蹴球、冰雪射击等。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在普及了解冬季运动知识的同时,传播了奥运精神,提前感受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静海区体育局要进一步把冰雪运动送到社区、送到学校,为广大市民就近参与,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通过丰富多彩的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冰雪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