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东区 | 河东区体育局聚焦群众诉求着力规范体育类单用途预付卡工作机制

来源: 河东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8-21

  2021年以来,河东区体育局面向全区体育健身场所着力规范体育类单用途预付卡消费行为,加强消费警示宣传,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是抓好动员部署,召开全区健身娱乐场所预付卡工作会议,向全区80余家健身娱乐场所负责人传达市体育局《关于做好体育健身行业单用途预付卡消费卡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推行按次消费机制。

  二是督导健身娱乐场所按期办理监管账户,与参会的场馆负责人现场签订《体育健身娱乐场馆负责人承诺书》,督导各健身娱乐场馆办理监管账户,引导实行按次消费,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提倡按次消费,与渤海银行共同制作提示牌、并印刷给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一封信,要求张贴在场馆内醒目位置,引导群众按次消费,不购买低于成本价的预付卡和多年卡,从根本上解决预付卡矛盾的增量问题,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是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对辖区内健身娱乐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察账户监管以及按次消费宣传的执行情况,对执行、宣传到位的企业授予诚信企业牌匾。


  五是提高服务质量。时刻加强与投诉群众沟通交流,确保群众投诉处理单数量的逐渐减少。截至目前,累计回复12345反馈问题800余件。


  六是丰富宣传载体。制作“保证资金安全 保证合法权益”体育类预付卡宣传门型展架,生动展现预付卡消费注意事项,要求辖区内80余家健身场所在醒目位置摆放,告知广大健身爱好者 “购卡要谨慎 充值要理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