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红桥区 | “体验排球魅力,享受健康生活”——红桥区体育局与区教育局携手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助推“排球之城”建设,不断深化体教融合

来源: 红桥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9-17

  为了更好的助推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不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由红桥区体育局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体验排球魅力,享受健康生活”主题活动在第三中学附属小学举行。

  “排球之城”的建立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和青少年通过排球锻炼身体、凝聚城市文化、增强全民体质、享受幸福生活。尤其是在当前天津市创建“排球之城”的大背景下,积极创建具有红桥区特色的排球名片,既能够促进全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双重发展,又能起到全民健身的带动作用,同时还不断增加天津排球人口,丰富全市的排球人才储备。第三中学附属小学的小排球队员们在活动中不但展示了过硬的技术,也体现了意志品质的不断提升。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要求,红桥区体育局与区教育局立足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全方位推动深化体教融合,关注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注重体育与教育在功能与目标上的充分融合。

  下一步,红桥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将不断加强联系,提升体教融合深度,加大对学校支持力度,提高我区青少年体质。同时,与区业余体校广泛开展合作,多措并举提升学校的体育深度,为红桥区体育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