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2020年天津市足球超级联赛、甲级联赛、乙级联赛闭幕

来源: 天津足协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月25日,2020年天津市足球超级联赛、甲级联赛、乙级联赛在东丽体育中心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中国足协执委、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副局长王路华,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颁奖。



本次三级联赛共有来自全市的29支球队、1000余人参加。在为期一个月的31场角逐中,参赛选手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作风、乐观积极的精神和良好的技战术水平,为今年天津市三级足球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超级联赛冠军由坤晟足球队获得,亚军、季军分别归属大吉利足球队、求道足球队;甲级联赛冠军为富晟资产足球队,亚军、季军分别为逸腾海天信美智彩、津城足球队;乙级联赛冠军为兄弟联盟足球队,亚军和季军分别为鸭百万弘盛通足球队、双桥启新足球队。



李克敏在讲话中说,2016年天津市按照国务院下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加大了群众足球社会足球推动的力度,三级的社会足球的赛事的网络已经打造成功,每年举行了2000多场的比赛,吸引了大批足球爱好者,彰显了天津足球之乡的广泛参与足球的魅力。今后我们一定要把足球的发展做成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把足球事业推得更加红火,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参与进来,成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的锻炼方式。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2020年天津足球各项比赛受到较大的影响。天津足协在各项赛事组织过程中,把防疫工作作为重点,将保障参赛球员的身心健康作为首要目标,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经周密策划和精心编排赛程,先后恢复组织进行了五人制足球联赛、天津市足球超级联赛、甲级联赛、乙级联赛。其中天津市足球超级、甲级、乙级三级联赛构成了天津社会足球完整体系,为振兴天津足球发展,增强群众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几年来,通过天津市三级联赛的影响力,带动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三级联赛虽已结束,但天津社会足球的火热氛围还在持续。2020年天津市足协杯赛即将在10月31日开战,天津足协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做好足球运动的普及工作,为弘扬天津足球文化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