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千帆竞发 百舸争流 2021年“体彩杯”天津市“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龙舟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 天津市龙舟协会

发布时间: 2021-06-14

  为传承端午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

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和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4日,2021年“体彩杯”天津市“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龙舟比赛在天津的母亲河--海河隆重举行。本次赛事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旅游集团、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港航局、河东区政府、和平区政府协办,天津市体育竞赛与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和天津市龙舟运动协会共同承办。赛事以“千帆竞发  百舸争流”为主题,旨在更好的凸显天津城市的文化底蕴,提升城市“精气神”,惠及大众、造福百姓,让人民群众在欣赏龙舟赛事的同时感受城市温度,以此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开幕式并至欢迎词。天津市旅游集团董事长左坚,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超龙,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和平区副区长孟冬梅,天津市公安特警总队总队长赵刚等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笛启动。

  李克敏指出,天津是中国北方龙舟运动中心城市,海河国际龙舟赛是我市传统精品赛事,也是国家级体旅结合精品

赛事。1988年,为纪念引滦入津举办了首届海河龙舟赛,33年延续至今。天津龙舟因水利而生,因旅游而兴,因体育而盛。美丽的海河梦、浓烈的龙舟情造就了名城名河名赛品牌效应。本届龙舟赛事将成为天津龙舟运动发展新的里程碑,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全民健身,展现魅力天津,提升天津城市影响力,推进体育强市和“运动之都”建设,激发全市人民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工作热情,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本次龙舟赛是天津第八届全民运动会和以"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的重头戏,共有34支参赛队伍、450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各行各业,多国多族,其中本市大学生队19支,社会团体3支,驻津外企队12支。深受瞩目的参赛外企多是科技制造、物流建筑、医疗教育等行业的世界品牌翘楚,其选手分别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意大利、美国、巴西、墨西哥等国家,其中不乏CEO、企业高管及业务骨干,国籍遍及全球23个国家,他们虽身在异乡,但已逐渐融入和接受了中国文化,在中国这个既古老又传统的节日里,他们和天津人民一起在天津过端午、吃粽子、划龙舟。

  央视新闻频道、国际频道、CGTN - CCTV's(央视英语频道)、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央视网、腾讯、百度、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众多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直播、报道。赛事活动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在海河周边凭栏观看,为龙舟健儿们加油助威,共度端午,现场气氛热烈,节日气氛浓厚。

  天津市体育局依托海河美景带和周边商业举办体育赛事,构建了文体消费经济区,进一步活跃商业氛围,激发城市活力,展现城市魅力。随着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体育消费将成为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