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体彩杯”天津市“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京津冀毽球邀请赛开赛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29

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总会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东丽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协办,天津金蜂群众体育运动俱乐部策划执行的“体彩杯”天津市“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京津冀毽球邀请赛于6月26日在东丽体育馆开赛。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天津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以及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河北省毽球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来自京津冀地区的近300名毽球运动员通过139场对决津城论“毽”。开赛后,运动员们时而跃起扣杀、时而配合防守、时而险中救球、时而交流战术,赛场上羽毽纷飞、蔚为壮观,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连声喝彩。

本次比赛是全运会前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毽球界竞技盛会,旨在助力京津冀三地运动员磨炼意志、交流技巧、提高水平,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展示毽球风采。

开赛仪式上,还进行了花毽、空竹和街舞的表演,展示了传统体育项目的文化底蕴和全民健身的动感魅力。全场运动员及观众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展示了京津冀儿女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风貌,和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毽球项目在天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天津市毽绳运动协会将以毽球进入全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以毽球为代表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宣传交流、人才培训及赛事活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天津建设“运动之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