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要上全运”“体彩杯”天津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游泳比赛开幕

来源: 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11日,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天津市海天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体彩杯”天津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也开启了2021年天津游泳全民健身周的序幕。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开幕式。


来自天津滨海新区、海天健游泳俱乐部、水上冬泳俱乐部、信天游游泳俱乐部、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和南开区游泳协会的19支代表队、300多名游泳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按照年龄分段设50米、100米自由泳、蛙泳、蝶泳和仰泳,4×50米自由泳接力共57项比赛。信天游游泳俱乐部、滨海新区、海天健游泳俱乐部、北辰区、泳漾游泳队、水上冬泳俱乐部、南开泳泳协会、万豪游泳俱乐部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比赛还为各项前八名运动员颁发“体彩杯”天津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游泳比赛成绩证书,以此鼓励全市广大游泳爱好者积极参与,促进游泳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比赛当日,参赛选手早早来到了海河园游泳馆,个个斗志昂扬,情绪高涨。参赛人员涵盖了从16岁至69岁的游泳爱好者,还有的是全家一起上阵,比赛中加油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我市市民健康、活力的精神面貌。有的参赛人员表示,国家倡导全民健身,天津在全民健身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投入,在社区、在公园、在学校都安装了很多健身器材供群众锻炼,全市游泳场馆也越办越好,游泳场馆的条件不断改善,为游泳爱好者提供了优质的环境。比赛名次并不重要,关键重在参与。

为做好赛事组织工作,赛事主办和承办单位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不仅成高水平裁判队伍,确保裁判公平公正,而且在游泳馆水质、水温、室温及比赛硬件设施上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质的条件,确保赛事保障服务优质高效。他们还严格落实赛事安全各项规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进馆检查、场馆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以举办本次比赛为契机,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造为民、便民、利民、惠民新举措,为全市游泳爱好者做好服务。他们在比赛网络报名的同时,对不会使用网络的老年游泳爱好者坚持采用传统现场报名方式,通过网络平台对比赛进行直播,并增添了游泳比赛讲解员,得到了市民的称赞。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运动之都”建设,掀起“我要上全运”的热潮,让广大人民群众“练起来、赛起来、乐起来”。夏季是开展游泳全民健身的好时机,将陆续在全市举行多项游泳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落实我市游泳“澎湃计划”的实施,努力加快体育强市、健康天津建设,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