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2021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暨天津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09

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体彩杯”天津市“我要上全运”首届社区运动会暨第八届市民运动会2021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暨天津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于10月6日至7日在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承办,各区体育局及有关单位、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程万江宣布开幕。全体运动员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天津市各健身气功站点、协会、俱乐部等30余支代表队、2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年龄在7岁-65岁之间,大家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风采。春雷社团的8名小朋友参加了气舞、八段锦、大舞等项目比赛并取得甲组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自强与文化自信,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还增加了名师现场点评和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突出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活动主旨,成为此次活动的又一亮点。

举办此次健身气功比赛,不仅为本市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也让参赛运动员们充分发挥了个人潜能,展现出健身气功独特的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全民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推动天津市健身气功运动蓬勃发展奠定了群众基础。

根据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做好了各种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为疫情常态化下更多赛事的开展积累了相关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