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北区)开赛

来源: 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 2024-02-29

2月29日,第一届全国全民健身大赛(华北区)越野滑雪比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鸣枪开赛,这是华北区首个开赛项目。比赛设男、女1000米个人赛和男、女1500米4人接力4个比赛项目(均为自由技术),各项目按年龄分为老年、中年、青年、少年4个组别。

全国全民健身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性群众体育赛事,是既为群众提供全国性赛事平台,又把赛事办到群众身边的新举措。大赛分为7个赛区,天津作为华北赛区的牵头省市,负责统筹推动赛区各项工作。华北赛区共设足球、篮球、气排球、健身气功、太极拳等5个全国规定项目以及门球、广播体操、轮滑、中国式摔跤、毽球(花毽)、乒乓球、柔道、定向、速度滑冰、越野滑雪等10个华北区特色项目,各项赛事将陆续在华北五省(区、市)分别举行。

设立越野滑雪比赛是持续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具体举措,比赛在北京冬奥会专业场地——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办,极大体现出更多竞技体育成果全民共享。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总会共同承办,全部赛程将于3月1日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