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优秀案例 |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德阳骑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全民健身

发布时间: 2024-03-27

“骑行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项促进身心健康、团队凝聚力和社区发展的活动,可谓一举多得。”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德阳里社区的老年离退休干部们对骑行活动充满了热情。

滨海新区汉沽德阳骑行队于2007年5月成立,由德阳里社区的离退休老党员组成,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持续开展16年。他们不仅致力于组织骑行健身活动,更是一支受社区广泛欢迎的志愿服务队。

为更好地开展骑行志愿服务活动,骑行队成立之初,便建立了一套涵盖人员管理、安全管理、活动和资料管理、技术培训、权益保障、经验交流等的规章管理制度,为定期组织开展骑行技能培训、骑行安全教育科普,以及针对老年人群体健身的自救技能等培训提供服务保障。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骑行队不仅组织滨海汉沽地区的党员、干部、退役军人、青少年、社区居民在汉沽附近开展多次骑行宣传活动,还通过骑行数万公里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向全国各地传播着滨海和天津的美丽风景。在满足群众日常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通过骑行活动拉近了党群关系、社区和居民的距离。

在开展活动时,骑行队经常通过身着背心、手持道旗等方式,宣传天津滨海精神,呼吁低碳环保意识。骑行队认为应当将骑行这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运动与党建活动、文明环保、法治建设等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以骑行带动社区各领域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宣传效果不断深入,队伍的规模也逐步扩大,从最初的11人发展到现在的150余人。至今,汉沽德阳骑行队已累计开展了近百场骑行活动,参与人数达千余人次,服务群众数万人次。活动也得到了天津卫视等多家媒体的报道,成为了滨海汉沽地区享有盛名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

目前,汉沽德阳骑行队已被纳入德阳里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2+4+5+N”服务体系、德阳里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1+360°”创新服务品牌,成为社区助力并长期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之一,为社区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