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0-07-24

  为进一步引导体育系统广大年轻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培养敢于攀登、勇于奉献的实干精神,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20日—24日,市体育局举办第三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开班式,并参加研讨总结交流,来自局系统近5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柔道奥运冠军佟文为年轻干部辅导授课)

  李克敏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答案、找路径。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局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学员要珍惜这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深入思考、学有所获,全面提升综合能力水平,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到工作中,促进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的重要精神,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自学了党内法规、观看了红色电影,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收获和体会”和“年轻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培训班结合体育系统实际,安排奥运冠军、举摔柔中心主任佟文分享成长故事,互动交流座谈。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四史”学习专题辅导、《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专题辅导,并参加了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理论测试。

(李克敏与年轻干部进行交流)

  李克敏在培训总结交流时对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怀梦想,把个人理想与体育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与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目标紧密相连。二是增强本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三是勇于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四是严守底线,严守纪律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夯实道德底线,严格遵守反兴奋剂规定,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充分展现新时代体育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天津体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为体育强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