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体育局原副局长黄东生向体育博物馆捐赠藏品

来源: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7-30

  7月28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原副局长、75岁的矍铄老人黄东生携友人走进市体育博物馆,向体育博物馆捐赠了珍藏多年的第43届世乒赛银质奖章。

  黄东生在体育系统奋斗了大半辈子,对天津体育的特殊情怀难以言表,此次专程来访,将25年前获得的第43届世乒赛银质奖章捐赠给了体育博物馆。1995年,第43届世乒赛在天津隆重举办,这是天津首次承办世界级大赛。黄东生被任命为这届世乒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从1992年接到任务开始,至1995年赛后审计完毕,黄东生全身心投入赛事工作,日夜奋战在筹备一线,当时通讯尚不发达,也少有类似经验可以借鉴,个中辛苦,或许从他与国际乒联来往的300余封传真中可见一斑。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向世乒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银质奖章,奖章只有三枚,黄东生获得了其中一枚。

  时隔25年,奖章的意义显得愈发弥足珍贵。黄东生觉得,与其将它放在家中,不如捐赠出来,体育博物馆是它最好的归宿。黄东生直言,体育博物馆永远是天津体育人的大本营,是老一辈体育人回首往事、寄托情思的港湾,也是新一代体育人坚守初心,传承荣耀的殿堂,这枚奖章在这里能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让千千万万人了解它背后的故事,继承它蕴含的精神。

  捐赠仪式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体育博物馆,回顾天津体育历经沧桑铸就辉煌的点点滴滴,更不忘为馆内建设提出中肯的指导和建议。

  文物是历史的见证,是博物馆传承历史文化,延续精神血脉的灵魂所在。民间捐赠是博物馆征集藏品的重要渠道,是博物馆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源泉。百年体育史,巍巍体育魂,需要全天津体育人的共同守护和传承。天津市体育博物馆真诚呼吁广大体育工作者和爱好者,将天津体育见证物捐赠出来,我们会妥善收藏、善加利用,使其实现历史价值,发挥更大的引导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