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诚信工作会议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

发布时间: 2020-09-01

8月28日,市体育局召开了体育系统诚信工作会议, 市体育局产业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负责诚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诚信工作建设总体情况、市领导在诚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体育局当前诚信工作开展情况,就贯彻落实《天津市市级部门诚信建设监测评价指标(2020年版)》和《关于建立天津市体育系统诚信工作报送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诚信建设是由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我国国情提出的新的治国理念,诚信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明确“诚信”工作要涵盖体育工作全部内容,在本职监管服务领域要全面作出信用承诺,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资质审核等领域要核实对方的诚信情况,充分使用各类信用报告(即: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中国天津网站、公共信用服务机构、第三方信用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在制定体育行业制度、监管办法、各项比赛活动、社会公益事业当中要有诚信要求或宣传诚信内容。

会议强调,诚信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围绕本次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立刻着手谋划、不等不靠。各单位要对照任务中所承担的职责抓紧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依据发改委下发的诚信建设监测评价指标文件,高标准实现信用信息数据的归集和整理,不要有漏项,按照要求每月及时报送相关工作信息。诚信建设工作需要主要领导亲自来抓,要安排能力过硬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切实推进诚信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诚信工作负责人应大力宣传和推动本单位诚信工作开展,在行业监管、政治教育、廉政建设、体育活动、制度建设等工作中坚持诚信先行,转变监管服务理念,切实把诚信工作落到具体工作当中。市体育局每季度对各单位诚信工作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对推进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要表扬,对文稿质量不高、报送不及时的单位要约谈部门负责人。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诚信工作高效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