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我市成功举行2020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02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承办的天津市2020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暨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于8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体育馆举行。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主任程万江,副主任马宝起、田婕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也特别邀请了中国健身气功九段、原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郭善儒教授参加。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我市16个区的学校、协会、俱乐部等31支代表队共3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展示活动共设置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马王堆导引术7个项目比赛,旨在展示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健身气功功法。交流展示期间还进行了健身气功培训活动,分别对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功法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将理论知识和功法技能有机地融为一体。通过现场的学练赛,加强对功法的整体理解和提升,实现以赛促学的效果。

  天津市健身气功站点交流比赛已连续举办十几届,赛事经过不断提升、创新,宣传推广范围不断扩大,活动内容丰富。如今已成为全市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健身气功项目健康持续发展、扩大项目知名度、增加群众习练人数、促进社会和谐,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按照我市防疫要求,赛前、赛中、赛后均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不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也为疫情后赛事的开展,积累了相关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