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来源: 体育产业处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8日,市体育局举办了安全生产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局上下进一步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队伍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市体育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讲座邀请我市应急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以“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安全红线”为主题,紧紧围绕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这一核心,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分析了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和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系统讲解了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双重机制等重点工作,分享了他们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体会。讲座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对我局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做好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安全没有小事,生命重于泰山。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要明确工作任务,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强化安全措施保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发挥人防、技防设施的作用;要优化管理队伍,选派工作责任心强、敢于负责、会负责的同志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要将责任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好示范引领带动,狠抓责任、投入和措施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最大合力。

市体育局局领导出席专题讲座。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