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 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09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统一部署要求,8月25日,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我市全面开展。天津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群众体育研究部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到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点实施技术指导工作。天津市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在严格疫情防控状态下进行的,目前已完成20%的监测任务。

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每五年开展一次,主要是为了掌握国民体质状况。通过监测全国31个省市国民体质数据,建立中国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研究我国国民体质变化规律,从而为国家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促进我国国民体质的发展提供重要依据。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在互联网+科技的时代背景下,采用了更先进的仪器设备,所有数据均采用无线传输,实时传输,不仅提高了采集效率,也节省了资源,控制了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另外,今年监测老年组也增加了2分钟原地高抬腿、30秒坐站起立等项目,体脂测量由传统皮脂钳测试更新为电阻抗法体脂测试仪,大大提高了体脂测试的精确度。并且老年人年龄组也扩大至79岁,增加了国民监测范围,为我国国民体质的提高提供了更全面的数据,也为评定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价健康中国建设提供重要的数据来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