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体能比武活动

来源: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3

近日,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在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封闭训练的越野滑雪队、冰壶队、速度滑冰队的60余名运动员开展了体能大比武活动。此次体能大比武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天津市体育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通过训练手段上的新突破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用体能大比武的形式来检验各支运动队返津复训的效果。

本次大比武活动共测试BMI指数、坐位体前屈、30米冲刺、垂直纵跳、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等10个项目。通过大比武活动强化了中心各支运动队“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的意识,客观反映了运动员自返津复训以来的训练成果。

大比武活动强化了中心各支运动队“体能长一寸,比赛无不胜”的意识,客观反映了运动员自返津复训以来的训练成果。例如深蹲相对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项目,参加测试的运动员大部分都拿到了满分。同时,通过大比武也发现了运动员在日常体能训练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例如引体向上、BMI、坐位体前屈等项目,运动员普遍得分不高。30米冲刺、垂直纵跳、卧推相对力量、3000米项目测试中,运动员测试成绩个体差异较大。

考虑到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内,中心各支运动队都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开展训练备战工作,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拟在2020-2021赛季的最高水平比赛中增加体能测试环节,冬水中心将持续开展体能比武活动,坚持“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把体能达标测试常态化,建立基础体能测试不达标警告通知制度,并将测试结果与教练员绩效考核挂钩。严格落实“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的选拔标准,把体能达标作为选拔运动员入队、参赛的前提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