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党员干部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0-10-09

在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女排队员、教练员代表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天津市体育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排球中心党员干部、天津男排运动员教练员来到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特举办“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本次展览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全面展示了天津女排在传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在第五部分“海河回响”展厅,全体参观人员长时间驻足,一个个奖杯、一块块奖牌、一张张图片,生动记录了天津女排自1956年建队以来,刻苦训练、努力攀登、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向着冠军的目标不断冲击,一次次创造奇迹的奋斗历程。通过讲解员和女排世界冠军、公益讲解员李珊声情并茂讲解,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一次次夺冠的赛场,脑海中不断重现那一幕幕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夺冠时刻,深切感受到天津女排牢记人民的嘱托,不负亲人的期望,用特有的方式诠释天津精神的强大力量。

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传达了9月29日下午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时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介绍了市体育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全体参与同志用新时代女排精神全身心投入筹办展览的感人故事。她要求,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用新时代女排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天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举全系统之力,支持排球事业发展,打造排球特色城市,繁荣体育文化,促进新时代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体育强市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观展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女排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高度融合,是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中国体育的精神标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和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天津体育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上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在工作实效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