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蹦床示范区建设发展研讨会召开

来源: 天津市体操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01

9月29日上午,天津蹦床示范区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团泊体育中心科研楼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部长贾伍华,国家蹦床队领队陆春龙,市体育局竞训处、人民体育馆、体操武射中心、体操运动协会、霍元甲文武学校、各区体育局、凌奥sky蹦床公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蹦床器材供应商代表参加此次研讨。

此次研讨会正值在津举办的2020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即将开赛。会前,一行人走进团泊体育中心蹦床训练馆,观看了天津蹦床队队员的训练以及小龄队员们的小蹦床表演,对蹦床项目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中国的竞技蹦床项目从天津起步,走向世界。大众蹦床也在天津深受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研讨会上,贾伍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蹦床项目和蹦床产业近年来总体发展态势。陆春龙介绍了国家蹦床队目前的备战训练情况以及今后的目标。随后,市体育局竞训处、人民体育馆、体操武射中心、体操运动协会、霍元甲文武学校、各区体育局、凌奥sky蹦床公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蹦床器材供应商代表分别就如何让更多的孩子认识并乐于接触蹦床运动,由培养兴趣开始逐步达到青少年强身健体的目的,不断挖掘更多具备天赋的专项人才,从而促进精英体育和普及大众的双向发展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积极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更继续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参与平台,提高企业参与度,为共同做好天津蹦床后备人才培养和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各尽所能。交流中,与会人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并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与诉求。

围绕上述研讨内容,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袁守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践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努力汇集更多优质资源,促进天津蹦床示范区建设,助推天津队在全运会、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促进校园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利用蹦床公园、俱乐部联赛等运行态势,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天津特色的蹦床品牌。

2020年国内最高水平的蹦床赛事——全国蹦床锦标赛正在津举办,为在天津持续推动蹦床运动普及、促进体育企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体育总局联合市体育局、体操武射中心将以此次赛事为引领,充分发挥赛事“1+N”的叠加效应,增添赛事活力,让蹦床成为公众快乐、健康的平台,成为天津体育的一大亮点、大众体育的一大亮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