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0-11-26

  11月25日下午,市体育局在团泊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天津体育新篇章”的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党务干部、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体职院、市体校的部分学生、教职员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洪主持。

  李克敏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基本遵循。体育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以学促行,推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到来。

  李克敏向参会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和机关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思想实际学,结合体育的重点工作学,结合编制本单位、本部门“十四五”规划学,要学以致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勠力同心,扎实苦干,在明年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到来。


  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体育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运动队,加强调查研究,倾听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意愿想法,用心工作,真抓实干,敢担当,有作为,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三是要清正廉洁,带头严守廉洁从政底线。要以上率下,加强自我要求和自我约束,永葆清正廉洁,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加强党性锤炼,筑牢思想防线。要牢记党章党规,让自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章党规党纪的要求;要将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心系体育事业。

  李克敏对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自觉地把个人的远大理想、抱负与体育事业发展统一在一起。作为青年学生,既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坚定、思想成熟、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过硬,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为将来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勤奋学习、增强本领。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还要努力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要注重在书本中学习,也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有用人才。


  三是开拓进取、建功立业。全力投身建设体育强国建设的主战场,在学习、生活和今后的工作中,勇立潮头、矢志奋斗、创新创效,不贪图安逸、不怨天尤人、不好高骛远,从小事做起、从基础打起,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特别是年轻的运动员,要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以为国争光、为天津争荣誉为目标,不断提升技战术水平和竞技综合实力,争当竞技体育的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