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中国柔道学院在天津体育学院揭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4

中国柔道学院23日在天津体育学院团泊校区揭牌。

中国柔道学院由中国柔道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学院依托天津体育学院教学资源和场地设施条件,现有2个训练馆,共计1000多平米训练场地,设有一个专用体能训练馆,另设有日常项目训练及体能训练器材、专业比赛馆、运动员宿舍、办公会议场所、专用运动员食堂等设施,为各类竞赛及培训提供良好的支持和保障。

中国柔道学院将全面服务于中国国家柔道队,学院在硬件建设和软件服务等方面的筹备工作均围绕国家队需求开展,力争为国家队的训练与竞赛提供高水平的服务与平台。

该学院致力于培养优秀柔道后备人才,学院拟每年招收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及中专层次学生。设立国家队高水平班,实行弹性学制,促进学习、训练、竞赛三方面相统一,完善柔道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努力为国家队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中国柔道学院将利用天津体育学院在人体科学、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等方面的科研优势与国家实验室众多教授、博士的人才优势,建立专门的竞训服务体系,服务于柔道训练的技术解析、生理生化指标监测、心理学调控、体能恢复等工作,在大数据背景下,提供训练竞赛参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