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天津实现办赛与参赛双丰收 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顺利举行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0-12-30

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12月29日晚在刚刚建成投用的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一期工程一号馆圆满落幕,这是今年疫情暴发后国内恢复举行的第一项短道速滑高水平赛事,也是天津市首次承办全国高水平短道速滑赛事。本次比赛天津仅首次组队参赛,还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中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天津市体育局在本次赛事中也实现了办赛与参赛的双丰收。

谈及筹办本次比赛,天津市体育局冬季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仲权表示:“基地一期工程在今年10月底建成,之后我们跟国家体育总局积极请示沟通,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承办这次赛事,主要是为了支持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工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的背景下,发挥天津的作用。另外是为国家队服务,让全国所有的冬季项目工作者都知道天津有这样一个配套设施齐全的基地,为全国的运动队服务。参加这次比赛的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各省市冬季运动中心的领导都对基地的设施与服务大加赞赏。”

2021年1月3日至5日,本次锦标赛男、女个人全能成绩排名前30位的运动员还将继续在基地内出战2020-2021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张仲权直言:“从接到承办锦标赛和冠军赛的任务开始,我们就展开了积极的筹备。基地建成不久,一些设施还不算非常完善,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不遗余力、加班加点工作,从冰面制冰到围挡建设,包括竞赛器材、大屏幕以及赛区的食宿安排,包括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工作也投入了大量精力。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对基地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认可了这个基地。包括这次锦标赛过后,有很多没进入冠军赛的队员都不想走了,想在这多练几天,国家队下一步也要转训到这里来。”

除了积极办赛,刚刚组建的天津短道速滑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完成建队首秀,还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中获得一枚铜牌。对此,张仲权说道:“这次在天津举行锦标赛,恰巧我们从解放军队引进了几名运动员,刚刚成立的天津市短道速滑队也参加了这次比赛,我们很欣喜,能拿到混合接力的第三名。天津市短道速滑项目在全国第一次亮相就取得了奖牌,真的非常高兴,这也将促进天津市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项目的发展。杨帅教练是我们从解放军队作为教练员和运动员引进的,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参赛,但是王润圆、张得钿、刘冠逸三名运动员发挥得还不错。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引进多名运动员,目前正在沟通,还有新的运动员会加入天津短道速滑队。通过我们的培养,争取可以有天津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跻身国家队参加2022年冬奥会的阵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