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工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来源: 市体育局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1-13

1月6日,天津市体育局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局工会主席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训竞处一级调研员、局工会副主席赵凤云主持会议,全系统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佟文结合工作实际和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了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我们应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并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加强为一线服务的意识,让劳模从基层来再到基层中去创造更大价值,用劳模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激发干劲。以每一位劳模作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盏明灯,积极学习劳模、争当劳模,推动劳模精神深深植根于天津体育行业,把劳模这一“闪光群体”打造成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劳模品牌效应。她还向体育系统全体发出倡议,激励大家要把弘扬劳模精神作为一种追求和对体育事业的一份承诺,从我做起,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业务上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积极探索弘扬劳模精神的新途径、新方法,共同为天津体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做出应有贡献。

王洪对佟文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体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引导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加强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使基层工会真正转起来、活起来,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增强对广大职工吸引力凝聚力。要落实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扶贫助困的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职工。要聚焦工会组织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市委和市总工会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洪强调,春节将至,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同时,各级工会要做实做好做细送温暖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