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调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的积极性、主动性,打牢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基础,1月20日,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洪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出席并讲话。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各党支部、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向机关党委递交了抓基层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会上,群众体育处、体职院、冬季水上中心、体操武射中心、自剑中心等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全面总结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措施。各分管局领导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参会人员通过填写考核评议表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李克敏同志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成绩予以肯定,她表示,各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度发挥了基层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突出表现在四个“实”上:一是在筑牢政治思想根基上下了实功,能够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动力。二是在打牢基层党建基础上用了实劲,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狠抓工作落实的同时,推动单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共促,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在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上出了实招,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加什么”用心用力,努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天津体育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构建了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四是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干出了实效,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实的组织领导体系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训复练、复学复课和2020年各项体育重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她强调,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各级党组织要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抓住关键点、找准突破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一是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锤炼过硬政治能力。要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从讲政治高度做好天津体育各项工作。二是要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的相关要求,促进党建工作和体育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融合,使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形成有机统一的工作闭环。三是要加强问题导向强弱补短,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瞄准体育系统中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强弱项、补短板、克难题,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落实2021年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体育工作,抓实抓好抓细天津体育各项工作。五是要带头修身正己,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要紧盯廉政风险健全监督制约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各直属单位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关键人、关键处、关键点的风险排查和督查力度,深查细照找准风险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筑牢廉政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克敏书记的讲话要求,高标准谋划好2021年的党建工作,以抓基层党建的实际成效促进天津体育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