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冬奥重要讲话精神 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天津冰雪运动工作会议

来源: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03

3月1日,市体育局在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召开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冬奥重要讲话精神及2021年天津冰雪运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副局长李桂峰、王路华出席会议。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冬水中心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冬季项目协会负责人、冬季项目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有关区体育局代表、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代表、冰雪产业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路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体育局训竞处负责人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冬季项目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海河传媒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代表进行了发言。

王路华对冬季竞技体育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水流到头。二是以此为契机,掀起天津冰雪运动发展的热潮。持续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加强冰雪产业政策引导和扶持,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走向冰场、走进雪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市、健康天津做出贡献。三是冬季项目中心要狠抓备战冬奥会的运动员管理工作,完善训练备战方案,加强保障,依靠科技创新,提升训练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做好防伤防病工作,避免非战斗减员。坚定不移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让冰雪运动的成绩像冰雪一样纯洁。

李克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以及冰雪运动发展的战略定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北京冬奥会所赋予的深切期盼,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来定位和审视我们每天所从事的工作;二是做好冰雪运动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强化冰雪项目布局,全面落实“扩面、固点、精兵、冲刺”的备战冬奥方略和时间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顶层设计,就是要切实履行好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普及推广冰雪运动的职能,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群众性冰雪组织、冰雪企业等力量,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发展中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政策环境,形成重视、支持、参与冰雪运动的大好局面。推动体育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社会发展活力,通过各方的合力共同推动冰雪项目的普及与提高;三是加大社会扶持力度,把冰雪产业做强,用实际行动支持冰雪产业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实现共同发展。强化市场化运作新思路,满足人们需求。加大宣传力度,将传统与新形式宣传相结合。加大体教结合力度,打造青少年冰雪运动赛事体系,共同为冰雪企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