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你是我的榜样——岳阳道小学师生慰问天津女排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3-08

岳阳道小学全校师生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值“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岳小二年级师生代表和学校排球队来到天津女排训练基地,近距离和天津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来到女排训练馆,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排管中心老师介绍女排的拼搏故事,每一次夺冠都是女排大姐姐们辛苦的付出,教练王宝泉为了女排的胜利忍着病痛,更是和医院签下“生死状”,女排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代人。

走进观摩室,同学们看见了自己心中的偶像——女排队员们。大家特别激动,瞧着女排运动员们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的场景,同学们更是理解了“拼搏”是天津女排精神最好的诠释。

训练结束了,同学们来到女排队员的身边,学生代表黄紫禾宣读了慰问信,字里行间表达着孩子们对天津女排的崇敬和美好祝愿。教练王宝泉和女排姑娘们同岳小师生代表合影,并赠送了全体女排队员签名的排球。同学们也为心目中的榜样绘制了肖像画,并送上了代表岳小学生的融娃慧娃,表达对天津女排的祝福。女排队员们对岳小排球队的孩子们从动作、技术、走位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指导,并给予了肯定。孩子们此行真是受益匪浅,她们更加热爱排球,也深深被天津女排不怕苦、努力拼搏的精神所打动。

岳阳道小学的排球是天津市特色运动项目,也是学校体育延展课程之一。“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深深印在每个岳小学生的脑海里,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学校以后要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今后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争做“尚品、硕学、卓能、强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