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红色航程 “船”递梦想 全市青少年“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红船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启动

来源: 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青少年体育处)

发布时间: 2021-04-12

4月9日,由我局会同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全市青少年“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暨全市青少年“红色航程‘船’递梦想”红船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中学举办,标志着全市青少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老同志滑兵来、王成怀、刘长喜、魏大鹏等出席,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路华向青少年代表赠送了红船模型。 

通过举行红船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创新青少年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使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了解党沿着红船开辟的革命航道劈波斩浪、奋勇前进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

活动现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背景伴奏中,鲜艳的党旗在“五老”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中庄严传递。在红船模型航行操控区,一名青少年代表说:“这次我在学习模型制作的同时,知道了‘红船’的历史和意义,在按照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设置的‘航道’中体验红船模型操控的同时,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一定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好好学习,提高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

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红船”模型项目指导员培训、党史教育及竞赛活动,充分释放以体育人的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