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调研四川体操后备人才梯队建设

来源: 天津市体操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4

日前,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市体操武射中心相关同志一行前往四川省,针对体操项目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和培养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调研人员参观了场馆等设施,详细了解了运动员训练、生活和学习的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体操项目是四川省优势体育运动项目,运动成绩一直稳居全国前列,为国家队输送了众多优秀运动员,特别是在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四川省体操中心主任、前奥运冠军邹凯介绍,四川体操后备人才的培养,主要依托于项目在基层单位的合理布局、完善的人才选拔机制和高质量的业训,特别是依靠社会培训机构开展少儿兴趣启蒙,地级市区业体校定向培养,再通过选拔向专业队输送高水平后备人才,达到高质量梯队建设的效果。

通过座谈,我市和四川省就体操运动项目初步达成共建意向,双方表示将取长补短,加强工作交流,共同组织测试和教学比赛,通过长期合作共同促进体操项目发展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