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增强“政治三力” 落实全会精神 全力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1-04-23

  4月21日,市体育局党组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学习内容,进行讨论发言。专题学习由局长、局党组书记李克敏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李克敏传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大家从增强“政治三力”、胸怀“两个大局”,增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增强“抓基本、打基础”能力,增强“系统集成”能力,增强“担当”能力,增强“成事”能力等六方面能力,和从政府工作层面把握好“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把握好“去”与“存”的关系,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握好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与发挥天津优势的关系,把握好突出科技创新与完善科技体制机制的关系,把握好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与实现消费升级的关系,把握好海空两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加速资源要素集聚的关系,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等八方面关系,进行了深入学习思考。


  李克敏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人员要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善于以政治的观点、政治的逻辑看待和处理经济问题,努力提高六方面能力,把握好八方面关系,大力推进体育消费提质扩容,用足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紧紧依托社会力量发展产业,推动产业融合深化发展,抓住冬奥会契机发展冰雪产业,促进体育服务业繁荣发展、推动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扬女排精神,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推动天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桂峰表示,通过对专题报告精神的认真学习,更加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项目、工作要落地落实落细。一是要抓落实。勇于担当,干字为先,将规划和落实形成闭环管理。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在全民健身、大众冰雪运动等方面,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整合资源的协调发展新格局。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发扬“三牛”精神,带头深入一线,紧盯奥运全运备战等关键节点,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四是坚持高标准,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运动员选拔培养上、产业装备发展上坚持高标准,形成引领发展的新格局。

  

  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通过对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的专题学习,市体育局党组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天津体育实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体育系统生动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