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向群众汇报传承新时代天津女排精神——市体育局“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与和平区新兴街兴河里社区志愿服务共建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1-04-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5日上午,“女排精神入民心  建党百年守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群众汇报暨天津市体育局“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与和平区新兴街兴河里社区志愿服务共建启动仪式召开。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桂峰,和平区政协主席姚志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宁宁,和平区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委副书记李斌,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桂峰向天津市体育局“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代表、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授旗,并与兴河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延征为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单位揭牌。

李桂峰强调,精神文明是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更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此次由天津女排教练员、运动员组成的第一支社区“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是市体育局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向群众汇报的一次极好机会。

李桂峰指出,传承天津女排精神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天津女排作为天津体育的杰出代表,先后13次夺得联赛冠军、4次全运会冠军、2次青运会冠军、6次全国锦标赛冠军、5次亚俱杯冠军,为中国女排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29人,7人荣获世界冠军,4人获奥运冠军。希望“体育志愿服务先锋队”全体队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天津女排精神,深入社区、贴近群众,更加注重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标准,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效,以精神文明创建新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上,李珊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深刻内涵。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代表志愿者郑重承诺:我们将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弘扬志愿者精神,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绝不辜负领导和组织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为把津城建设成为志愿之城、服务之城、公益之城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与群众代表进行互动,组织群众开展有奖问答,热情服务群众,展示了体育人的风采,打造了体育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赢得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好评。

市体育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天津女排队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共计50人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