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缅怀先烈学党史 初心永驻新征程——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4-30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市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蓟州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祭奠先烈,铭记历史。在盘山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体育局机关党员干部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列队肃立,低头默哀,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沉痛哀思,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青松翠柏挺拔苍劲,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烈士墓区墓碑依山排列,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条件下浴血奋战的革命理想信念,更加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攥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市体育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桂峰说,学党史、开新局,要重实干、勇担当,必须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壮志豪情和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勤勉履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争一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英雄虽逝,英魂永驻。在盘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里,讲解员用珍存的实物、图片、感人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天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勇斗争、同仇敌忾的英雄事迹,党员干部被革命先烈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深深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们的奋斗精神和牺牲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誓词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们的英灵。

随后,大家来到天津市体育局蓟州体育训练中心,参观了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滑馆、短道速滑馆和冰球冰壶馆,无不为一流的专业场馆所震撼,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善作善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推动体育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