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学史力行——市体育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一)

来源: 市体育局组织处

发布时间: 2021-04-30

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意蕴深远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市体育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体育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机关党员作表率  入列轮值办实事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体育局机关党委有序组织机关党员到社区入列轮值,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元旦放假一结束,巡察办文晶就来到金泉里社区报到,连续5天,扎扎实实配合协助社区工作者一道参加政策宣讲、走楼入户、巡查网格、矛盾调处、代办服务等工作,积极参与了社区“和平夜话”暖冬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残疾人家庭并协助发放敬老卡、递送生活物资等。她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的工作情况分别被《天津新闻》、“学习强国天津平台”、社区街道公众号宣传报道。1月初至2月底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处长,按照统一安排分批入列和平区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当“员”上岗,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火安全、摆放共享单车……入列轮值期间,人事处王杰在疫苗临时接种点协助维持秩序,宣教法规处王跃男主动帮伤病老人送餐,计财处刘悦入户宣传换届选举工作,训练竞赛处赵凤云协助社区工作者深入居民家中分发接种疫苗宣传单,组织处赵星光参加社区创卫、库房清理和物品搬运等工作……截至目前,市体育局已有25名机关党员干部按计划参加了入列轮值,他们充分利用脱产下沉的5个工作日时间,在高标准完成社区分配日常任务的同时,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彰显了体育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倾心为民办实事 一点一滴总关情

体育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体育场馆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实际工作中,提高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节假日期间,奥林匹克中心、网球中心、游泳中心等单位均推出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惠民政策,让健身群众在假期充分享受运动、收获快乐。“五一”假期,排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不休息,在文化中心广场铺设四块户外排球场地,举办大众排球欢乐季首站活动,融趣味体验、亲子互动、技能竞赛、文化展演于一体,让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篮球中心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委派教练员张舰、运动员张智涵等组成授课团队,采取现场授课、指导制定训练方案等方式,助力泰达中小学体育教练员篮球业务能力提升,得到一致好评。游泳中心将游泳场馆作为窗口,设立了群众意见箱,公示游泳场馆服务电话及接待时间。体育博物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通过送展览进学校、组织学生参观、开展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服务学校思政课程改革。体操武射中心举办了快乐体操训练营暨公益微电影《改变》小小运动员海选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在玩耍中增强体质。

党建引领出真招  服务群众见实效

体育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相融合,既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又推动业务工作全面开展。3月27日,市体校在组织招生工作之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绶带上岗,细化工作流程和岗位责任,确保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党员干部现场耐心解答考生及家长的各种提问,高效有序地完成了考生测温、场地引导、规则解答、专业测试、突发事件应对处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精神风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了工作动力和成效。4月28日,网球中心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消防演练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南开消防支队武警官兵为全体员工和教练员运动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组织了消防演练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努力为中心全体人员和来健身的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4月29日,人民体育馆党支部开展“迎五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在职职工对人民馆外大院及健身器材进行全面卫生清洁及消毒工作,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健身市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健身环境。



分享到